青潮

Life's too short【苦短】柚宁现实向

这是一片现实向虐文,be

人生苦短,去日苦多








Life’s too short (苦短)


  柳智敏看着机舱外雾蒙蒙的天空,感慨万千。还有十分钟,她就要踏上那片土地,那个令她魂牵梦绕的地方。


  已经多久没来中国了?好像已经有七年了吧?


  她现在有些紧张,又有些激动。她从小就向往着这片土地,哪怕是两个国家间隔着无法逾越的鸿沟,也仍然阻挡不了她对中国的热爱。


  七年前那场仓促的演唱会,在北京短暂地停留了三天,甚至连酒店都没逛完,就匆匆离开了,这让她对中国的向往更甚。


  许多时候,对于一个人来讲,或许得到后失去,比从未拥有过更为痛彻心扉。








  柳智敏热爱这个国家的历史,热爱这个国家的文化,热爱这个国家的山水。此行,她将走遍这个国家的大街小巷。


  最重要的,是她热爱这个国家的人,那里的人带给她无数的温暖。淡出娱乐圈后,或许已有很多人忘记她,但对于有些人来讲,柳智敏,是刻在心底的名字。


  刚刚擦过的手心又冒汗了。


  她还记得我吗?看见我第一句话会说什么?我该怎么跟她打招呼呢?是说中文,还是韩语?还是就是一个拥抱?

 

  她现在又踌躇满志了。女团解散这四年,不厌其烦的练习,使她终于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中文,尽管还能听出韩国口音,但已经可以和中国人顺畅地交流了。


  有太多压抑在心底的话想说,想说的多了,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







  柳智敏看着置顶备忘录里的地址,跟随着导航小心翼翼地走着,看着人流不断进进出出的写字楼,心想,应该就是这里了。


  那几句话早就滚瓜烂熟,可当要说出口时,柳智敏却忘得一干二净,直到前台咨询都有些不耐烦了,她才磕磕绊绊地问出那句话。


  “宁艺卓?她已经辞职了,辞职都快一年了。”


  柳智敏眼神疑虑,是她听错了吗?为什么实际操作起来自己的中文还是这么差?


  “她因为某些原因辞职了,具体情况我不清楚,涉及个人隐私,我也不方便告诉您。”









  “aeri,你还在和宁宁联系吗?”


  “欧尼,我跟宁宁已经快三个月没联系啦。之前联系还是因为她给我打电话祝生呢。”


  “那……她有说什么吗?”


  “没有,你知道她向来都不会主动谈自己的情况的。不过我听她的声音感觉状态不太好,好像特别疲倦。”


  “你没有问她的情况吗?”柳智敏的声音明显提高了好几个度。


  又是这样,只要与宁艺卓有关,柳智敏就跟变了个人似的。


  电话那头的内永绘里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“欧尼,多少年了,放下吧,或许她也在好好生活呢?”


  又是老样子,内永绘里又被柳智敏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。柳智敏这个人,似乎特别温柔,特别听劝,可在某些地方却又顽固不化,南墙撞破了也不回头,真不知她是傻还是什么。












  “五岁宁宁还是五个宁宁?”

  “五个宁宁有点累吧?”

  “我选五个宁宁。”





  “柳智敏,我好喜欢你。”

  “你呢,你喜欢我吗?”





  “我最近又学会了一个中文成语,叫‘及时行乐’,是要及时寻欢作乐的意思吗?”

  “噗,你听谁讲的?”

  “哼哼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是我自己在网上学的!”

  “那我再教你一句‘春宵一刻值千金’”

  “嗯?什么意思?”

  随即而来的是宁艺卓热烈的吻,她褪去自己身上的衣衫,不断留下自己的印记。

  “……就这个意思。”





  柳智敏喜欢宁艺卓。她喜欢可爱的,顽劣的,乖巧的,放肆的,娇媚的,狂野的宁艺卓。


  不,只要是宁艺卓的,她都喜欢。





  “你从来都不说爱我。你对谁都这样,温柔,包容,甚至宠溺。那么,我和那些人又有什么区别呢?你说你慢热,可我也慢热啊,你却什么都不跟我说,什么都自己扛着。我真的是你的爱人吗?”











  “宁,起床啦。”柳智敏揉了揉眼睛,挣扎着从床上坐起,准备叫醒身边的人。睁开眼,还是熟悉的环境,身旁却空无一人。


  原来又是梦啊。


  是啊,她早就不在身边了,我怎么又忘记了?


  办理房间时,柳智敏不顾前台惊异的眼光,坚定地要求选择这个房间,那是她们曾经共同居住过的地方。


  醒来之时,却后悔了。


  这里的一切都太真切了,一切都仿佛还发生在那个荒唐的夜晚,这里,曾到处都是她们爱的痕迹。


  柳智敏不想再回忆过去了,现在的她有正事要做。她们还可以创造无数的回忆,曾经缺失的那四年,还可以慢慢弥补。





  









  柳智敏动用了自己在中国的所有人脉,才终于找到这个地方。


  与都市繁华的内里不同,这里看着有些破败荒凉,那栋小房就静静矗立在那里。


  她坚定的步伐又有些迟疑了。那栋房子如同曾经的自己,屹立在孤岛上,任何人都能远观,却不容靠近。


  不过,她已经不是曾经的自己了。




  柳智敏轻轻地按了按门铃,有些忐忑,却又揣着无法掩饰的激动。终于能见到你了,宁。


  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面前的门缓缓打开。


  瘦的不成人形。这是柳智敏对她的第一印象。


  “宁,好久不见,我好想你。”柳智敏将自己练习过无数遍的话脱口而出。


  眼前的人,眼中却没有任何喜色。那双有些迷蒙的双眼里,似乎交织着恐惧,愤怒,震惊,还有许许多多看不清的东西,却唯独,没有喜悦。


  “柳智敏,你是不是总以为自己做的就是对的?已经四年了,我花了这么久的时间去消化去淡忘一个人,明明,明明马上就快忘记了,你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面前?”宁艺卓目光猩红,面颊扭曲,像是要撕裂开来,眼泪从无神的双眼中不断滚落,浸湿了身前。柳智敏从未见过这样歇斯底里的她。

 

  “快滚吧,我不想见到你。”刚刚打开的门在面前轰然闭上,卷起一阵强烈的风,几乎快将她扑倒。


  柳智敏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她的变化,那座门已密不透风了。








  宁艺卓狼狈地逃窜回房间,扑倒在助理身上。


  “哎,你这是何必……”


  “我累了。”


  “能不累吗?天天做噩梦,医生说你不能再长时间处于抑郁情绪了,你的眼睛……”


  “别说了……”


  “我看柳智敏她也挺真心的,你们何必再互相伤害?”


  “我叫你别说了!”


  两年前,医生说,宁艺卓的右眼已经失明了,左眼也开始恶化,出行必须有人跟随,寸步不离。










  “韩国女团aespa队长柳智敏于家中自杀去世。”“柳智敏抑郁症。”“柳智敏曾受资本控制。”“柳智敏生前遗书。”


  多可笑啊,宁艺卓以为自己会哭,可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上面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死亡是什么感觉?会很疼吗?柳智敏,那一刻,你会不会害怕啊?


  铺天盖地的新闻压得她喘不过气。冰冷的屏幕,隔绝了一切,连生与死的界限都不明晰了。





  “hi,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啦,还是以这种方式,我其实觉得这样不太体面,不过还是打算给大家一个交代。


  别看我有那么多粉丝,也曾红极一时。可命运却不会掌握在我自己手中。被资本控制,身不由己,被强迫做了许多不愿的事。我也曾做过挣扎,仍旧无法摆脱。


  其实这么说来,我这一生,其实也挺快乐的。有爱我,支持我的家人,粉丝,还有陪伴我的度过最宝贵的十一年青春的队友们,我也挺满足的。


  不过,也有遗憾,这个遗憾至今也没有弥补上。


  我错过了一个人,我很爱她,特别特别爱她。可惜,这句话到现在也没亲自对她说。不过也没关系,只希望她可以过的幸福。至于我嘛,只喜欢喝了孟婆汤后,还能记得她呀!


  说的太多了,再见吧!”


  

  原来她病了,只是你一直不知道而已。


  宁艺卓猛地跪倒在地上。


  “妈妈,妈……我……我好像看不见了。”










  宁艺卓的适应能力向来都很强,不到一年,她已经适应不见光明的生活了。


  她知道,生活总是要继续的。








  有天,她盖着毯子坐在躺椅上晒太阳,阳光洒在她身上,像是某人温暖的怀抱,惹得她昏昏欲睡。


  阳台门被打开,打破了这片安宁。


  宁艺卓妈妈抱着一大箱东西,放在桌上。


  “是韩国那边寄来的,说是一定要交到你手上。”宁艺卓妈妈似乎是知道包裹里的东西,面色有些凝重,替她打开了包裹后便悄然离开了。


  宁艺卓摸索着纸箱里的东西。几乎是在触碰到的那瞬间,她便知道是什么了。


  那是她们曾经在日本一家小纪念品店买的一台复古小录音机。


  宁艺卓说,以后她们的所有美好回忆都要录下来,等她们老的时候慢慢回放。


  她轻轻地按下那块凸起的播放键。


  “宁宁,我们分别这四年,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。其实还是想当面对你讲。可惜我记性不好,怕见面时会忘了说,所以还是用录音的方式告诉你。”


  温润的女声如流水般淌着,涌进宁艺卓的心里。


  “很惊讶吧,我现在说中文已经这么流利了!”向来谦虚的柳智敏语气中带着毫不掩饰的骄傲,引的宁艺卓笑了。



  “你说我什么都不说,所以呀,我把我曾经的所有心路历程都记录在这里面啦。”




  “悄悄告诉你,其实我一直不太喜欢前辈这种说法。为什么一定要叫比自己大的人前辈呢?”


  “我一直觉得我们宁宁有时像个小宝宝,有时候心思比我还要深沉。”


  “我记得我刚见到你的时候,因为听说你已经做了很久的练习生了,还不停地叫你前辈呢,叫了三周你都没纠正我,你呀,真是个小坏蛋。”






  “还记得那场直播吗?”


  “五岁宁宁还是五个宁宁?”

  “五个宁宁有点累吧?”

  “我选五个宁宁。”


  柳智敏停顿了下,轻笑,似乎能透过声音,看见她笑眼弯弯的样子。


  “如果要现在的我选,我选五岁的宁宁和五个宁宁。我想要你的一切,包括你的曾经,你的现在,和你的未来。”


  直到落日西沉,屋外已吹起了寒风,宁艺卓的唇干得已有些开裂了,录音机仍不知疲倦地工作着。


  

  “我最近学会一个新词,爱恨嗔痴。我又深入探究了这个词。我感觉我对你,应该不只是爱吧?是痴?你觉得我痴吗?”


  柳智敏,你岂止是痴啊!简直是傻,蠢!你个大傻子!



  “爱恨嗔痴,恨?我从不恨你,我只恨我自己。恨我给你的太少,回馈的太少,或许,我根本不懂该如何去爱一个人。”



“宁宁,对不起,我承受不住啦,就先一步离开了。只希望你,平安,喜乐。”



  “最后,我想说:


  ‘Life’s too short,why don’t we grab every precious moment to free ourselves ?’”


  人生苦短,何不珍惜当下每一刻,放纵自己?



  播放键弹起,她的声音戛然而止,消失在尽头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