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潮

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

  现实向短篇。

  最近刷到了演唱会后遗症相关视频有的灵感。内容和塔拉·韦斯特弗的自传小说没有太大关系,只是名字一样。有小部分内容摘抄了《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》和《麦子》里的句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
  宁艺卓又倾洒了她的热泪。她们是人群的中心,是天上闪耀着的星辰,万人为她们欢呼呐喊,和她们一起挥舞着双臂。粉丝里有多少人跨过千山万水,只为来见她们一面。该有多幸运,才能与你们相遇?她们手牵着手,越过雀跃的人群,又肩并肩坐在高台上,唱着她们最喜欢的歌。


  当生活本身已经如此荒唐,谁知道什么才能算作疯狂?


  于是在万人狂欢的会场,人们大叫着挥舞着双臂,忘了要拘谨,只是放纵自己,而台上的她们也被台下的人所感染,亢奋着,舞动着。


  舞台上,她们是自由的,也是瞩目的。


  舞台下,她们是无名的,也是落寞的。


  卸下所有的粉饰,褪去华丽的服饰,宁艺卓一袭黑衣坐在观众台的角落,远眺着离去的人群。刚刚挥洒的热汗寄生于肌肤上,毫不留情地吸走了身上的所有热量。


  有的人挥舞着应援棒笑着迈出会场,有的人还在不停地用手胡乱地擦拭着脸上的泪水,有的人还在朝着空荡荡的舞台呐喊着,叙述着对偶像的爱意。


  宁艺卓只想多看一眼,仿佛要把每个人的面容都看清,又痛恨自己糟糕的记性无法记住每个人的样子。这里有多少人,她们一辈子只能见这一面?


  人群终将散场。






  “宁,一起回酒店吗?”柳智敏全副武装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
  “不了,我想一个人走走。欧尼你先回去吧。”


  柳智敏握了握她冰凉的手。“注意安全,早些回来。”


  




  好像是才从梦里醒来。极尽欢愉后,可怖的空虚感蔓延全身,带来一阵阵恶寒。


  万人空巷,透支的快乐需要无数倍的失落感来偿还。


  宁艺卓双手插兜,漫无目的地走着,刚刚万人追捧的偶像,如今独自一人走在街上,连寒风也不多做停留。


  不知闲逛了多久,直到太阳穴已跳的发疼,她才迈着沉重的步伐回了酒店。





  肌肤已被热水泡得发红,却驱散不了身上的寒意。排风机无助地叫喊着,而外面是一片死寂。


  宁艺卓将全身侵入水中,好像只有接近死亡的窒息感,才让她感觉自己还活着。


  踏出浴缸,镜子里是惨白的毫无血色的脸。她好像快不认识自己了。此时,宁艺卓只想重返刚才那个绮丽的梦境中,永远都不要醒来。
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  “智敏,智敏,起床啦。”扰人清梦的声音贴在耳边,柳智敏不耐烦地挥了挥手。宁艺卓又抓起她的头发去挠柳智敏的脸。


  “干嘛啊……”柳智敏迷蒙地睁开眼想收拾面前的人,看清面庞后又舍不得了,怜爱地揉了揉她的面颊。


  “嘿嘿嘿,就知道欧尼最宠我了。”宁艺卓笑的眼睛都没了。“既然你醒了,我们就出去逛逛古着店吧!”




  她们一人身着黑色风衣,一人穿着白色针织毛衣,携手走在路上。此刻她们不是什么Karina和NingNing,只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爱侣,只是柳智敏和宁艺卓。


  她们十指相扣,朝着目的地奔赴。




  “您好,您好,是NingNing和Karina吗?我是你们的粉丝,可以帮我签名吗?”


  “当然可以啦,很高兴你能喜欢我们,祝愿你生活幸福快乐哦。”柳智敏笑着说,这本是习以为常的场面,却她看见宁艺卓签字的手有些颤抖。


  柳智敏察觉不对,忙和粉丝道别,拉着她往无人的小巷走。



  “宁宁,怎么了?”


  这句话如同暴雨溃堤,冲垮了宁艺卓建设了许久的防线,她深深埋进柳智敏的怀中,几乎是在接触到的一瞬间,柳智敏胸前的衣服就被泪水浸湿了。压抑的哭声刺的柳智敏的心一阵阵绞痛,安慰的话却说不出口,只好一遍又一遍地轻拍着她的背。


  “看见粉丝,想起昨天了吗?”柳智敏声音有些哽咽,抬手想去擦拭她的眼泪。


  宁艺卓倔强地不肯发出一点声音,只是紧紧地攥住柳智敏的手腕,不让柳智敏看见狼狈的自己。


  “哭出来就好了,哭出来就好了……”柳智敏把她拥的更紧。


  突然,宁艺卓抬手遮住了柳智敏的双眼,突如其来的黑暗让她有些不知所措,而柔软的唇瓣撞了上来,她们同时发出痛苦的喟叹。这个吻是苦涩的,也是禁忌的。或许有人正躲在角落里窥探,拿着摄像机拍下她们接吻的画面,明日她们就将被永久雪藏,最终归于人群,不复出焉。


  可她们不想再管那么多了。


  紧紧相贴的舌尖纠缠难分,好像是这样就能离心再进一些。两人你来我往,不分胜负,最终是宁艺卓败于她纯熟的吻技,彻底沦陷在她的热情中。


  “别睁眼,别看我,别看我……丑死了。”


  柳智敏像是没听到般睁开了双眼。面前的人眼尾绯红,是悲痛与情欲相互作用留下的痕迹。头发胡乱地贴在被泪水沾湿的脸上,绽放出恣意洒脱的花朵。


  她是折翼的天使,是天上不容亵渎的神灵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 走出公司大门,已是凌晨两点,她们肩并肩坐在保姆车后,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,模糊了视线。柳智敏盯着窗前晕开的一层层光圈发着呆。


  宁艺卓的脑袋一点一点的,最终落在了柳智敏的肩上,柳智敏挪了挪位置,更方便她倚靠在自己身上。


  宁艺卓太累了,累到几乎是一沾到座位困意便排山倒海般袭来。看着睡梦中轻皱眉头的小孩,柳智敏若有所思。






  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柳智敏跨着大步牵着宁艺卓向前走,金色的发丝随着她的步伐飞扬着,此时的她,像一头金色的豹子,飘动着团团芳香。她笑着回望着宁艺卓。


  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

  她们趁日落前赶到了这里。


  晚潮击打着岸边的礁石,腥咸的海风拂面而来,落日已褪去它刺眼的光芒,温驯地悬于海平线,以熔金般的色彩结束它雄壮的一天。


  “呼,还是来晚了。”


  “这里是哪?”宁艺卓看着被落日余晖镶上一层金边的柳智敏,心中的块垒摇摇欲坠。


  “这里是,离中国最近的地方。”


  “我总听别人说,如果天气好的话,站在高处是可以看见海岸那边的。可惜还是来晚了一步。”


  傻子,隔了那么长一条海峡,怎么可能看得见啊。


  “没关系,落日……也很好看。”宁艺卓认真地凝视着柳智敏的侧脸。家,梦想,还有身侧的这个人,是她无懈可击的盔甲,也是她不堪一击的软肋。


  “宁啊,飞吧,像鸟一样,飞往你的山,像鸟一样,不要回头看,也不要苟且于眼前的东西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她的眼眸里闪动着晶莹的泪花。


  两人不再多说什么,只是坐在礁石上,十指交缠,看着大海,看着夕阳,看着远方。


  落日倾颓前的最后一刻,柳智敏深深地揽住了宁艺卓,这个不带情欲的吻也染上了夕阳的味道。


  曾经你飞跃海峡只为追寻你的梦,如今,我愿为碎片,化作你梦中的一部分。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